《你在我身边》解析

#你上升我上你# 

#先看文再看解析吧#

 

 

这是一个低智商的隐藏BE。故事表面的HE下其实是28和21双双离世。故事里埋了多处伏笔不知你们寻了几处?(好啦也没有很多啦)

 

开篇说的主打黑白风格的写真其实是28的遗照。这个是比较明显的了。21有说过28给他过生日而喝了酒并且酒量不佳。后面的新闻里说“前日发生的车祸”和任娇娇说28离开了两天相对应可知28在两天前发生车祸并死亡。21不接受这个事实所以臆想他没有去世只是去拍写真了。

 

28白天穿的白衬衫和晚上穿的红卫衣这个伏笔并不隐晦。我写到21的感受是不喜欢红卫衣而更喜欢白衬衫。因为那不是什么红卫衣而是21在现实中看到的因车祸而被血染红的28的白衬衫,21却把它臆想成千玺穿的红卫衣,但由于对血的厌恶依旧留在脑海所以才会产生不喜欢红卫衣的感受。这个在之后还有延伸——21说那晚28的红卫衣衬得他脸颊,嘴唇,“甚至发梢都染上了些红”。若说前面还可理解,可什么样的衣服能衬的发梢都有些发红呢?对,这也是21臆想的一部分。28的脸颊嘴唇发梢都是被血染红的。21说想把它舔干净,看上去像在说他的欲望实则代表他内心想要挽救28的愿望。 

 

21的表白其实是自己虚构的。这个从后面可以看出来。后文21的独白里有这样一句话,“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这里就值得玩味了,说的就好像他之前放开过28一样。28出车祸是因为深夜酒驾,就是说那晚他离开了21的家,所以可知21并没有表白。28是凌晨出的车祸,这在21的臆想中也有相对应的场景:21睡得不安稳,凌晨时分醒了一次,28从他的怀里睡到了床里侧,而他因为太困没把28搂回来就又睡着了,第二天起来28就去拍写真了。这就映照了28出意外而他没来得及救他的事实,不安稳和空落落的感觉就是因为他永远的失去了他。21不接受这个事实所以脑海中自动把它淡化了。还有一句话是“要是没忘记他今天就要去昨天晚上肯定不会那么安分啊。”他真实的意思你可想而知是“如果知道他会出车祸他怎么都要把他留下来。”

 

关于王源的异常嘛这个就很好猜了,他自然是知道28离世的事实。看着21在他面前提到28他烦躁不堪也是正常。唯一说的那句“有病得治”不是什么开玩笑的话就是在指21的臆想症,和任娇娇说的话大概也就是让公司干预21的病症。

 

至于任娇娇的出现本身也是一个伏笔。文中写“她知道了我和千玺的事情却没有反对,对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正常的人对待这种异类的感情就算不是厌恶、避而远之,多少也会有一些态度的变化。待他们如初?可能吗?所以只可能是在迁就21,至于原因前面21有说道“过几天我们有见面会”。整篇文里21除了对待28的事情上有臆想症以外其他的行为都是正常的所以我们知道这句话应该是真的。见面会?28去世了可是行程还是摆在那里迁就的原因明眼人便看得出了。

 

任娇娇的动作和语言皆是伏笔,“声音尖尖细细的”声音尖细是因为拔高了声调,而拔高声调在心理学的研究上是试图掩盖心虚的表现。“这才两天就想他了啊?回来的话,就这几天了吧。”作为经纪人她应该能清楚的掌握旗下艺人的行程。任娇娇能很清楚28离开了几天却对回来的日子含糊其辞。就这几天?两天三天还是……永久?

 

练习生拘谨着大约也是被公司告知了对于21要小心再小心吧。

 

文中有一个21和28互发微信看起来很甜蜜的情节。这里我要解释,这倒不是21的幻想。那个时候28确实已经死掉了,但是你没注意吗我一开始说暗红色的手机外壳对吧,后面又说21看着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发呆,那个标志很明显是苹果手机吧?可是苹果手机据我所知没有暗红色【应该吧我不太清楚】,所以可以知道这是两部手机。前面说因为红色买的而这个手机性能不好被28嘲笑,我并没有说这个手机是买给21自己的。所以你能知道其实这是21之前买给28的,大概是从车祸里幸存下来的。21刚抱怨28没给他发微信就看到了微信其实是他自己用28手机发来的,所以每条消息都是秒回。

 

微博上全是28则是粉丝对28的追思。

 

接机则是之后21自杀的铺垫。“等我们回来我们就永远在一起。”“当然啦。”这里就更明显了。前文中提到21饿了,可是厨房里还摆着外卖,为什么不吃?因为不需要了。之前任娇娇有说28才走了两天,后面也说了21是从28走之后才失眠的开始吃药的以前不碰。身边人知道他受了刺激不会给他这种东西,那么这瓶药应该是他自己新买的。文中写21把空的安眠药瓶丢进垃圾桶。试问两天时间他能按照正常剂量吃完那瓶药吗?

 

28出现时,是这样描写他的,“说话的声音好温柔,像天空的风吹过耳边,像点点星光缀在窗户上。”天空的风,窗户上的星光都是美好的而不可触及的。而现在28就在21身边,那21也变成了美好而不可触及的了。

 

所以啊,他们再也不会分开再也不会放开彼此的手。

 

你就在我身边,我也会永远在你身边。永远。

 

 

 

 

——完——

 

 

 

正文穿越隧道:https://weareteam921.lofter.com/post/1d0eeea4_c6887f3

 

 

 

 

 

八宝粥碎碎念:

这个文好费脑子orz

小透明的我选择这个也是有很大勇气

如果你说虐到你了我真的会好开心

我是一杯很好喝的八宝粥

你要爱我啊QAQ

^.^如有遗漏随时添加,欢迎提意见

评论(34)
热度(79)

© 人间自有欢喜 | Powered by LOFTER